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 V20 企业版(1020)发布:率先适配支持 龙芯 3B4000 、鲲鹏 920 等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7月21日消息 7月20日,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 V20 企业版(1020)正式发布。

  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 V20 企业版是一款用于构建信息化基础设施环境的操作系统软件,是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产品线面向全行业的操作系统产品,同时,也是一款全面适配国内主流处理器硬件的操作系统产品。

  IT之家了解到,该版本率先实现了对龙芯 3B4000、鲲鹏 920、飞腾 2000+/64、海光 C86-7185、兆芯 KH-30000 系列、申威 1621 国产主流服务器处理器的适配工作,并已经在党政军机关、公检法、事业单位、银行、保险、证券、石油、电力等行业的众多信息化建设项目中成功部署和使用。

  本次发布的版本分别从产品的安装部署、性能、日常使用、服务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功能新增和优化改良,确保用户的服务器生产环境在持续可用和稳定运行的前提下,挖掘各项硬件的潜能,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

  安装部署

  针对具备代表性的服务器操作系统部署场景,进行了梳理归纳,调整了安装过程中针对安装组件选择的定义方式和组件组合,增加了网络的相关配置项,让安装部署过程更加简化、便利,减少管理员部署过程的繁杂操作。

  运行性能

  UnixBench 作为衡量类 Unix 操作系统运行过程中性能优劣的基准测试工具,一直是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产品版本发布的必测选项。本次版本的性能在前溯版本性能基线之上有了整体性提升,整体提升幅度达到 15-20% 左右,其中 mips64 架构龙芯 3B4000 和 arm64 架构飞腾 2000+/64 提升尤为明显。

  日常使用

  本次版本分别针对服务器操作系统的 CUI 和 GUI 运行环境,对日常使用的运维工具、管理应用、系统组件进行查漏补缺和优化修复:

  增加了存储多路径组件的集成

  增加了 open-8-jdk 的集成

  增加了服务器集群高可用组件的集成

  增加了服务器硬件的识别范围

  增强了帐户密码强度的检查条件

  增强了备份还原组件功能

  输入法框架进行了更新

  浏览器应用的性能优化

  更新了终端、软件包安装器、控制中心等相关系统默认集成组件

  修复了若干系统缺陷和 Bug

  补丁与漏洞扫描修复

  基于服务器操作系统产品的运行环境和服务对象,建立建全了补丁修复与漏泄扫描修复管理机制,通过每月对上游公告、业界安全动态、安全评估工具等渠道的信息收集,整理需要跟进的系统补丁和 CVE 漏洞,并按照严重等级、优先程度进行逐一处理修复、测试验证,以及推送更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