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毫克微型机器人相机问世 甚至可以附着在昆虫上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据外媒GeekWire消息,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可以附着在昆虫背面的微型机器人摄像机。

  据UW称,该摄像机以每秒1至5帧的速度将视频流传输至智能手机,并位于可旋转60度的机械臂上,这使得其可以捕获高分辨率的全景镜头或跟踪运动的对象。该微型摄像机仅重250毫克,即扑克牌重量的十分之一,因此消耗的能量极少。

  "我们已经创建了一种低功耗、极轻的无线摄像头系统,该系统可以获得活虫的第一人称视角,或者作为小型机器人视觉系统。"UW副教授Shyam Gollakota说道。"视觉对于沟通和导航非常重要,但是要实现如此小规模的视觉效果非常困难。"

  像智能手机中使用的相机一样,它们需要大功率才能捕获广角、高分辨率的照片,而支撑它们的电池又会使整个系统对于昆虫(或昆虫大小的机器人)来说既大又笨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