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身价暴增近12倍!中概新能源汽车股一路狂飙,泡沫已经出现?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十二月八日,随着成为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好消息传来,特斯拉的股价继续飙升,同时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Musk)的身家不断增长,如今他坐拥超过1400亿美元的财富,并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富豪。

  然而,由于对电动汽车的追捧,企业家们已经有了大量的财富,这远远超过了马斯克一个人,而且今年还有很多其他的人也都在掏腰包。马斯克的一些竞争对手,据彭博的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其身家的增长速度仍然令人望而却步。

  在这一年里,蔚来、理想和小鹏三大新能源汽车的股票都出现了上涨,累计分别上涨了1000%、200%和190%。

  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登上了今年全球500强财富增长速度的榜首,其中财富在2020年中因公司股价上涨而增长了近12倍。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两人的财富增长也都超过了600%,而马斯克则“只”了400%。只是具体数字上的增长,还是马斯克占主导地位——彭博指数显示,今年电动汽车行业亿万富翁的财富总额增加了1400亿美元,其中1110亿美元落入了马斯克之手。

  然而,这1400亿美元并没有被用于电动汽车周边产业,例如各种关键零部件企业的老板。例如,电池企业宁德时代的股东,身家目前总计约为400亿美元,比今年年初增加约230亿美元。

  Fisker电动汽车公司联合创始人菲斯克(HenrikFisker)最近曾在网络广播中说:“未来在汽车领域最重要的技术是软件和芯片,而不是像车轴这样的设计和原材料。

  如今,传统汽车和零部件企业正在艰难地追赶,福特、大众、Continental、丰田等公司的股价今年都出现了下跌,即使是少数涨幅很小的公司,他们也在竭尽所能地完成业务转型,以满足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作为惟一的例外,通用汽车在2025年推出30款新型电动车的大胆计划的支持下,股价飙升至近三年来的新高。

  这场暴风雪席卷全球,人们愈来愈关注运输的未来,许多专家都认为,迟早有,电动汽车将主宰全球汽车市场。重视绿色经济的拜登在美国大选中获胜,以及中国政府宣布继续支持电动汽车产业的新计划,都有助于提振市场预期。即使是一些电动汽车公司,即使还没有盈利,其股票也受到追捧,以至于一些市场观察人士开始质疑泡沫的存在。

  ”“全球主要国家正在鼓励发展电动汽车,以此作为控制碳排放的主要措施,而在疾病爆发后,这种趋势预计只会进一步加强。”黄耀宗,LWAssetManagement基金经理,对此表示:“特斯拉、蔚来和小鹏都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了进步,这给股价带来了更多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