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被紧急叫停?马云为什么同时被四大监管部门约谈?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随着互联网支付的兴起,支付宝和微信的在线支付方式已经成为中国人的日常生活方式。即使在相对不发达的农村地区,支付宝和微信的支付二维码也随处可见。

  然后蚂蚁集团经历了上市的过程,但也只是最后的颤栗。为什么被紧急叫停?马云为什么同时被四大监管部门约谈?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蚂蚁集团的主营业务是什么,是什么让蚂蚁集团每年赚几百亿。为什么被称为全球市值的公司,这样的大型企业是如何崛起的?

  说到蚂蚁集团,不得不说阿里巴巴和马云的关系。众所周知,阿里巴巴的创始人是马云。阿里巴巴早期的主打产品是现在家喻户晓的淘宝。为了让网购更方便,阿里巴巴开发了第三方支付产品支付宝。随着淘宝的规模越来越大,支付宝被马云从阿里巴巴分离出来,成立了一家公司来运营。这家公司现在是蚂蚁集团。

  蚂蚁集团的收入来源是知名的花园,借一下。其相互保险业务颇具争议。没有保险牌照,但做保险工作,成功规避保险相关部门监管。期间连很多支付宝用户都有反应,很难互相理赔。蚂蚁集团自有资金只有400亿元,但通过与银行等基金和投资机构的合作,柏华已向支付宝用户共放贷2万亿元。资本杠杆放大了50倍,这在世界金融史上是罕见的。这么大的杠杆率,其实是一个私企做的。仔细想想,如果蚂蚁群出了问题。那雷声会太大,光有400亿蚂蚁自有资金,根本不可能覆盖。到时候会牵扯多少人,会有多少人遭受重大损失。可以说,这一次国家停止了蚂蚁集团的上市,挽救了千千股市上千名散户。蚂蚁集团一旦上市,有多少散户买入,有多少原股东套现走人,有多少散户在这波浪潮中被割韭菜。没有监管,资本就像一匹野马,表现出对金钱嗜血的本能。蚂蚁集团说到底只是一个民营企业,一个企业需要盈利。市场上没有道德这种东西,只有渴望利益的本能。

  这才是蚂蚁集团上市紧急刹车的真正原因,马云同时接受了四大监管部门的采访。如果让这么大规模的公司上市,没有任何监管,没有任何约束,一旦公司出了问题,后果不堪设想,要感谢国家,及时行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