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忌惮”的电视开机广告迎来了它的“最终季”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在我们生活当中,电视的使用频率虽然越来越低,但电视的功能却在与日俱增,不过增加的同时,电视当中的广告也变得越来越多。谈起智能电视的开机广告,大部分人都是厌恶。人民网官博发起的“你能接受多长时间的电视广告”投票中,有约75%的投票者选择了“一秒钟都不想看广告”,可见电视开机广告对用户体验已经造成了非常负面的影响。

  2019年7月,江苏省消保委便就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一事发布了线上问卷调查。同年10月时,江苏省消保委又召集了创维、海信、海尔、乐视、小米、长虹、夏普七家智能电视经营者开展约谈。近期,江苏省消保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整改情况,经过四轮整改,除乐视外,创维、海尔、海信、夏普、小米、长虹六家企业整改均取得显著成效。

  “创维”承诺:已有200多款机型实现开机广告一键关闭,旧机型通过软件升级实现一键关闭功能嵌入。

  “海尔”承诺:对于研发的新机型,嵌入“一键关闭”后投入生产,已完成验证的110多个型号的智能电视,实现1s弹出关闭提示,3s关闭开机广告。

  “海信”承诺:开机广告启播同时出现广告关闭弹窗;除极少量老机型,其他机型已基本覆盖升级策略。

  “夏普”承诺:大部分机型(约占总量的76.8%)控制在广告出现3~5秒内弹出广告关闭提示,其中部分型号控制在广告出现1秒内弹出提示,争取于8月底实现全机型导入。

  “小米”承诺:广告播放1s内出现“退出广告”提示。预计于7月底推出稳定的、支持“开机广告1s可跳过”的生产版本。

  “长虹”承诺:开机广告启播同时出现关闭弹窗,共计覆盖约130个型号的智能电视。在售机型和旧机型可通过软件升级实现广告一键关闭。

  在智能语音、物联网技术、视频通话等新功能技术的刺激下,中国液晶电视的销量达到了4000万台,但依然无法掩盖2019年销售额下滑30%的残酷现实,开机广告似乎是电视厂商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而OTT广告的整改可谓是雪上加霜。危机也是契机,虽然冬天已经来了,但是春天不会太远。

  目前的IoT物联网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已经让很多人看到了一大片蓝图,作为智能家居的核心角色,物联网电视将会是未来电视界的网红。而对于广告方面,大众所不满的是指不顾人权和个人意愿,强行“灌输”看广告的这一行为,本质并不是无法接受广告宣传。

  也有许多网友表示,一些正能量的广告,一些关闭的、可自主选择是否观看广告都是能接受的。所以对于电视厂商而言,需要对电视广告的模式进行重新思考,改进,需要从新形式、用户体验、用户个性化定制等方面进行更多的改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