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科技局考察文化科技融合工作情况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为顺应当前发展新形势,寻找新的特色经济增长点,遵义将以探索文化科技融合作为建设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的突围之举。5月13-14日,市科技局邀请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秘书长刘兵一行对遵义文化科技融合工作进行考察指导,市科技局林黛君副局长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遵义高新区、遵义软件园、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景区、遵义会议纪念馆以及1935中关村遵义创业中心,对遵义科技创新及文化产业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了解,并在海龙屯文化管理局召开座谈会,会上,与会单位和个人对省内外科技文化融合发展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学习。刘兵指出,遵义拥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内涵,要充分发掘文化IP,利用5G、互联网+、交互式场景等技术,构建政产研学金的文化科技融合的多元化发展模式。

  林黛君副局长指出,遵义市推动文化科技融合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是顺应形势发展的必行之举,也是发展特色经济的担当之为,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围绕红色文化、土司文化、酒文化等,深挖文化IP,在国家、省、市的指导支持下,找好切入点,精准发力,着力构建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大力发展文化科技融合产业,为遵义国家高新区及贵遵安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