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心社看望慰问科技人才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1月29日看望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郑皆连和广西科学院研究员、南宁新科健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礼芹,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郑皆连主要从事桥梁工程研究工作,从1965年至今一直扎根广西,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干起,孜孜不倦奋斗在拱桥事业科学技术第一线,成为国内的桥梁专家。他本人不仅参与了港珠澳大桥、苏通大桥等诸多工程建设,而且以其原创技术为支撑,保障广西路桥施工在全国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春节快到了,我来给您拜个早年。”鹿心社与郑皆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国家桥梁建设付出的艰辛努力,勉励他继续发挥特长,更加注重团队培养,把学科建设得更好,为广西和国家桥梁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礼芹留学归国后主要从事工业用生物酶制剂、生物防治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基因工程和酶工程技术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研发的新型环保酶等技术均达到国内或国际水平。在她的实验室和企业车间里,周礼芹热情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工作设想,表示愿发挥优势、尽己所能,为广西发展贡献力量。鹿心社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勉励她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把科技创新事业做好,同时加强产学研结合,加快成果转化,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关心关爱人才不能只挂在嘴上,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看望慰问过程中,鹿心社反复强调,广西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靠创新,根本在人才。对人才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和困难,不能熟视无睹,必须下大力气解决,一些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要从制度机制上研究破解之策。要用心用情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身心上关怀,营造更加优质的环境,让各方面人才引得来、留得下、用得好,真正凝心聚才、汇智兴业。

  王小东、刘正东一同看望慰问。(记者/陈贻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