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还有其他生命体吗?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宇宙中还有其他生命体吗?目前,没有人能给出正确的答案。但是,根据新的研究,银河系有很多类似地球的行星,这些行星和生命。

  据外国媒体报道,在《ScienceAdvances》中发表的新研究表明,通过模拟行星的形成过程,银河系中有很多像地球一样拥有陆地和液体水的行星,可能存在生命。

  人类一直在宇宙中寻找其他生命体,但现在没有突破性的发现。当然,大气层、液态水是形成生命的两个先决条件,这意味着有生命的行星首先必须具备这两个条件。

  此前,研究人员认为,太阳系诞生后,一些气体和灰尘形成了原来的星盘,并在新生的太阳周围旋转。在这些原始行星盘中,有直径1~100公里的微行星,也有直径约1000公里的原始行星。

  在原来的盘中,碎石会主动飞向原行星。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行星的形成可能是由于微行星的碰撞融合,就像橡胶泥被捏一样。

  因此,科学家根据目前地球和太阳系其他星形成的认知,模拟了银河系行星的形成。结果发现,银河系中存在着大量类似地球、陆地和液体水的行星,这也意味着生命存在的可能性很高。

  研究人员表示,当地球的质量增加到当前质量的1%时,通过捕获原行星盘中充满冰和碳的玉石开始增加,这个过程持续了约500年,其质量与当今地球的质量相当。

  此外,随着地球表面温度的急剧上升,玉石中的冰蒸发变成了水。这也导致了今天的地球尽管显示70%被水覆盖,但其质量却低于地球的0.1%。

  这进一步表明,原行星盘中的物质决定了行星中是否有水和水的量,也是否有生命的重要因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