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强!北斗导航核心器件国产化率100% 22nm芯片量产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据官方今天的说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核心器件国产化率已经达到了。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在今天的2020世界5G大会主论坛上表示,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以来,全球定位精度优于10米,测速精度优于0.2米/秒,授时精度优于20纳秒。

  他提到,北斗三号核心器件国产化率达到,基础产品实现自主可控,国产北斗导航型22nm芯片已进入量产阶段。

  目前,北斗已经成为全球最强大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出口至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比如新加坡,柬埔寨等,可以提供国际搜救、地基增强服务等6类特色应用。

  在支持北斗导航的终端,杨长风表示,今年上半年申请入网支持北斗定位的智能手机达到80%;华为、小米、OPPO、vivo等品牌大部分款型均支持北斗功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