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最近委托Frazer-NashConsultancy公司分析基于宇宙的太阳能的可行性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太阳能作为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在化石燃料减少的情况下,太阳能已经成为人类使用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外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最近委托Frazer-NashConsultancy公司分析基于宇宙的太阳能的可行性,计划在2050年前在地球同步轨道上建设宇宙的太阳能发电站。

  据了解,航天太阳能电站是根据航天太阳能发电技术发展起来的。该技术利用卫星在宇宙中聚集太阳能,将能量集中在地面上,变成电力供人使用。

  太阳能具有普遍存在、清洁无害、能量大等特点,但缺点也很明显。例如,受昼夜、季节、地理纬度、海拔高度等自然条件的限制,受晴天、阴天、云、雨等随机因素的影响,效率低、成本高等。

  但是,在外部宇宙中,太阳能不受这些不利因素的影响,宇宙中的太阳强度比地面大5-10倍,宇宙太阳能发电技术可以提供一定而无污染的能量,这与地面断断续续,受云遮盖影响的太阳能利用方式大不相同。

  更重要的是,这样产生的能量不会像燃料发电厂那样排放污染物,也不会像核电厂那样产生放射性废料。因此,宇宙太阳能发电这一革命性技术一旦成功,就会改变能源的整体结构。

  迄今为止,宇宙太阳能发电技术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将能量带回地球和宇宙太阳能发电站的昂贵成本。

  目前,科学家成功实现了太阳能微波级能源的无线远程传输,光电效率也大幅度提高。随着商业航空公司发射成本的降低,宇宙太阳能发电站已经成为可能。

  据英国宇宙局介绍,这项新研究将从工程和经济两个方面研究宇宙太阳能发电站,着重于如何在地球同步轨道上大规模组装这样的卫星。

  Frazer-Nash公司宇宙业务经理MartinSoltau表示,我们正在组建专家团队,将宇宙太阳能电站与其他形式的可再生能源进行比较,了解未来清洁能源技术组合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