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台积电独美 三星宣布80亿美元建晶圆厂:抢芯片代工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四,三星电子表示,将在韩国投资80亿美元,建设芯片代工生产线,用于生产5G、人工智能和高速计算的高端处理器芯片。据悉,这座工厂将于2021年下半年投产。

  据悉,这是三星2019年公布斥资1160亿美元的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与台积电、Intel等公司竞争晶圆代工。

  新建的芯片代工生产线将建在京畿道平泽工业园区,这是三星在韩国国内的第六条晶圆代工产线。新的生产线将专司极紫外光微影光刻技术的晶圆代工生产。

  截止目前,三星在韩国国内拥有5条生产线,在美国拥有1条生产线。三星电子总裁兼晶圆代工业务负责人ES Jung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新的生产设施将扩大三星在5nm以下制程的制造能力,能够迅速应对基于EUV的解决方案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将继续开拓新的领域,同时推动三星代工业务的强劲增长。”

  Cape Investment&Securities分析师Park Sung-soon表示:“三星正在努力缩小与台积电之间的差距,其在芯片代工市场上仍落后于台积电。”

  据了解,台积电是世界芯片代工厂商,该公司上周五宣布,计划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造一座价值120亿美元的半导体工厂,预计将于明年开工建设。

  三星高管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到来之前,三星已经开始与主要客户合作设计和制造定制芯片,这项工作已经开始为其增加业务收入。

  目前,三星已经是是全球的计算机内存、智能手机、显示器制造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