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区老科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1月8日,重庆市武隆区老科协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区委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标志着武隆区老科协组织的正式成立。

  会议现场

  全区老科技工作者代表66人参加会议,重庆市老科协会长欧可平,副会长陈波,区人大副主任辛莉、区政府副区长黄昕、区政协副主席出席会议,区级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武隆区老科协章程》《武隆区老科协会费收取标准和管理办法》《武隆区老科协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武隆区老科协第一届理事会理事11名、常务理事7名,会长1名、副会长2名(其中1名兼任秘书长),并明确了副秘书长1名和6名行业组组长。

  武隆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远才当选为区老科协会长,李远才表示,将严格按照章程要求,按照“发挥优势,量力而为,逐步前进,务求实效”的原则,在自身建设上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在维护会员权益上有效担当起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好务;在建言献策上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协会的智力、人才和政策优势,广泛开展学术课题调研、技术咨询服务;在提高会员自身素质上,切实开展科技知识培训和学术交流,提升全区老科技工作者的素质。

  重庆市老科协会长欧可平说,区老科协要充分发挥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要发扬为科技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主动作为,努力为武隆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武隆区政府副区长黄昕要求,全区各部门要提高做好老科协工作的认识,为全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搭建起施展才华、发挥余热的平台,在人员、经费和活动场所等方面给予支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好;区老科协要把全区老科技工作者组织起来,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同时,做好对中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传、帮、带”和广大青少年的宣教工作,不断提高全民的科学文化素质。(郑雪编辑:刘露)

  重庆市科协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