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12月21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籍峰,曲师大校长张洪海、副校长夏云杰及曲师大团体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曲师大副校长辛杰主持。

  大会现场图片

  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纪洪波、籍峰共同为“曲阜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揭牌仪式

  张洪海简要介绍了曲师大自建校以来在科学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当前正是复兴曲园的关键时期,成立科学技术协会对于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学研究,推动学术交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通过了《曲阜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曲阜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了曲阜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指出,曲阜师范大学科协的成立,标志着山东省科协大家庭又增添了新成员,曲师大科技工作者有了新“家园”,是曲师大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纪洪波高度评价了曲师大在科学技术方面取得的成就,对曲师大科协下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担当使命,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科技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日新致远,引领协同发展,在推动学科发展、激发新活力方面发挥作用;三要学以致用,搭建开放创作平台,促进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四要有教无类,充分发挥学校科教资源富集优势,主动为济宁乃至全省大众提供科普知识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贡献;五要修身齐家,加强科协自身建设,举贤荐能,积极发现、培养、凝聚、举荐科技人才,把科协建设成为学校科技工作者之家。

  颁发团体会员证书

  据了解,曲师大科协成立后将建立一整套规范的学术活动体系,包括积极繁荣学术、推动科技创新、广泛开展科学普及活动、举荐和培养科技人才、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加强科技协同创新与合作、营造浓厚学术氛围,等等,全力为校科技工作者构建良好的合作发展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