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博主透露:华为 Nova9 将搭载麒麟 990E 5G 芯片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数码博主 @秃然熊猫 今日透露,华为 Nova9 将搭载麒麟 990E 5G 芯片,而非 990 5G 芯片。

  华为 Mate40 系列新品发布时,华为同时发布的还有一款改版机型 Mate30E Pro 5G ,一款外观和搭载麒麟 990 5G 的 Mate30 Pro 几乎一模一样的机型,而这款手机搭载的芯片即为登场的麒麟 990E 5G 芯片。

  据知,麒麟 990 SoC 与 990E 芯片主要区别在于核心数,均基于 7nm+EUV 制程工艺。麒麟 990 5G 基于达芬奇架构,采用 NPU 双大核 + NPU 微核计算架构,辅以 16 核 Mail-G76 的 GPU;990E 芯片则将 GPU 降至 14 核 Mail-G76、NPU 降至单大核设计。

  这两颗芯片 CPU 方面完全相同,均集成两个基于 A76 架构魔改的大核(2.86GHz) + 两个基于 A76 架构魔改的中核(2.36GHz) + 四个公版架构的 A55 小核(1.95GHz)。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 nova 8 系列发布于去年 12 月 23 日,华为正式发布了 nova8 系列手机,主打 Vlog 拍摄,共包括 nova 8、nova8 Pro 两个型号,搭载了和前代相同的麒麟 985 5G SoC 芯片,售价 3299 元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