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历史上第一次!NASA毅力号录下了来自火星的声音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当地时间2月22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布了火星漫游车“毅力号”录制的第一段火星音频。此外,美国宇航局还发布了“毅力”号着陆的第一视角视频片段。

  据悉,该音频采集了火星车发出的机械噪音和火星上的微风声,记录于2021年2月20日,未降噪。

  这是第一个来自火星的音频信号。这也是火星车配备麦克风设备。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JPL)主任迈克尔·迈克尔·沃特金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真正捕捉到像宇宙飞船登陆火星这样的事件。”沃特金斯还说,“我们已经看过很多遍了,真的很棒。”

  此外,美国宇航局发布的视频显示,火星上的摄像头显示了火星车登陆火星的视角。

  视频开始于火星车进入火星大气层230秒后,降落伞开始从火星表面展开7英里,直到火星车降落在火星表面。

  2月18日,美国火星探测器“坚忍号”成功登陆火星,寻找火星上可能存在生命的迹象。

  据美国宇航局官方网站报道,“毅力”探测器的主要任务是在未来两年内使用其7英尺长的机械臂在火星地下钻孔,以寻找可能的微生物化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