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我国第一条民营资本投资兴建的高铁线路 杭绍台高铁全线正式开行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二月一日上午10时,作为我国第一条民营资本投资兴建的高铁线路,杭绍台高铁全线正式开行。

  杭绍台高铁铺轨工程由中铁十一局负责,日均进度超过6公里,可达日均9公里,预计将于今年6月完工。

  此后,又先后进行了联合试车、试运行、检测验收、安全评价等工作,预计年底前具备投入使用的条件。

  杭绍台高铁是我国最早的8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工程之一,可研批复总投资448.9亿元,其中复星集团出资约30%,民营联合体出资51%。

  该项目连接浙江杭州、绍兴、台州,全长约26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投入运行后,将与长三角高铁网相连,实现沪昆高铁、商合杭高铁、宁杭高铁、杭黄高铁的互联互通。

  到那时,杭州到台州的铁路运行时间,将从目前2小时左右压缩到1小时左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