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三 蓝箭“天鹊”号8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完成2000秒可靠性试车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SpaceX世界商业火箭市场,国内也有很多商业火箭公司迅速发展,其中蓝箭公司取得了很多重要进步。今天他们宣布旗下的天鹊号8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完成了2000秒的可靠试运行。

  据蓝箭宇宙报道,2021年1月30日,第12台天鹊8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完成了长期可靠性试验,试验时间为400秒。

  该发动机于23-30日连续5次长途试运行,累计时间超过2000秒,复盖飞行时间的13倍。本轮试车还进行了高低推力、高低混合比、极限入口压力和温度试验,充分验证了发动机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目前,蓝箭旗下有朱雀1号、朱雀2号的商业火箭,发动机有天鹊TQ-11、天鹊TQ-12两种,分别是10吨级、80吨级的液氧甲烷发动机,这次可靠性试运行意味着改造发动机实现了重要的里程碑。

  天鹊TQ-12发动机是国内民用液氧甲烷发动机,真空推力80吨,在商业火箭市场仅次于SpaceX的猎鹰、蓝色起源的BE4发动机,是世界第三大、亚洲第一大推力液氧甲烷发动机,真空比冲350s,混合比3.5,喷嘴扩张面积40,喷嘴直径1.5m,总高3.6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