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度公开国产最强运载火箭:这种新型运载火箭直径为5.2米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现在的日本也积极发展自己的国产火箭,他们在首都公开了自己果茶的最强者。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发机构(JAXA)和三菱重工业公司公开了新型H3火箭的机体。根据计划,火箭将于今年年内从位于鹿儿岛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26日运往种子岛进行组装和最终检查。

  据报道,这种新型火箭直径为5.2米,由两级火箭组成。其中一级长37米,重25吨,二级长12米,重6吨,均采用对环境无害的液氢液氧发动机。

  据介绍,H3火箭作为日本现役H2系列火箭的接班人,被称为日本史上推力的火箭,可以将重6.5吨的卫星运输到3.6万公里的高空静止轨道。单就推力而言,该火箭与世界先进的大型火箭有明显差距。

  据日本媒体报道,H3的发射成本下降到约50亿日元(约3.1亿元),相当于H2A火箭发射价格的一半。同时,其发射现场的作业天数也只有H2A的一半,通过自动检查等方法将作业人数减少到1/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