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首次金星探测任务推迟至2024年末,比原计划晚了一年。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的科学家T·玛利亚·安东尼塔(T. Maria Antonita)表示,“舒克拉雅”(Shukrayaan)是印度前往金星的飞行器,并将对金星展开为期四年的研究。 

  ISRO原计划于2023年发射舒克拉雅探测器,但受疫情影响,该机构决定将发射日期延期至2024年12月,后备发射日期为2026年。

  安东尼塔还称舒克拉雅探测器计划采用印度的GSLVMkII火箭发射,但研究团队也评价使用更强的GSLVMkIII火箭,以便携带更多的仪器和燃料。

  ISRO将在未来3至6个月内确定该任务使用的火箭和装载的最终仪器。

  舒克拉雅探测器配备了一些探测金星环境的仪器。其中最重要的是检测金星表面的合成孔径雷达(SAR),金星表面被厚云复盖,无法在可见光下看到。

  此前,该合成孔径雷达与印度的Chandrayaan-2轨道器一起发射,后者现在正在绕月飞行。

  另一个重要的设备是瑞典和印度合作开发的金星中性分析器(VenusiannneutralsAnalyzer),检查了来自太阳的带电粒子是如何与金星大气相互作用的。该仪器的旧版本伴随着2008年Chandrayaan-1月的任务发射。

  安东尼塔表示,舒克拉雅探测器还将光谱仪带到金星上,用红外线、紫外线和亚毫米波长观测金星的大气。

  2020年早些时候,科学家发现可能在金星的大气中检测到磷化氢,但是科学界很多人仍然对此持怀疑态度。

  今年9月,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CNES)宣布,该机构将在舒克拉雅探测器上携带新设备,即与俄罗斯宇宙局合作开发的金星红外大气气链接器(VIRAL)。据安东尼塔报道,德国的仪器等也进入了候补名单。

  事实上,自1960年代以来,已有数十个探测器飞向金星,但近年来只有少数次。

  例如,欧洲宇宙局的金星快车(Venusexpress)从2006年到2014年绕金星运行,日本的Akatsuki宇宙飞行器失败后,于2015年进入金星轨道。

  一些新的宇宙飞行器也将在不久的将来飞过金星,包括NASA用于观测太阳的帕克太阳探测器和水星的欧洲BepiColombo探测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