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宿五“伴”月星月相依 交相辉映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天文专家表示,10月7日拂晓,碧树五个“伴月”的美丽天象将出现在天宇。届时,如果天气好的话,有兴趣的市民可以用肉眼或双筒望远镜欣赏西南天空中“红”跟“月亮姑娘”的画面。

  毕苏武距离地球65光年,呈橙红色。它是肉眼可见的天空中最亮的恒星之一,是典型的“红”,亮度约为0.9。它的直径大约是太阳直径的38倍。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说,如果天气好的话,10月7日黎明时分,西南方天空将高挂一轮皎洁的凸月,月色凉爽,光芒四射。此时,在月亮左边不远处,毕素武调皮地眨着眼睛。虽然被月光笼罩着,但仍然可以看到它略带红色。

  星月相依,相得益彰,熠熠生辉。如果周围环境足够黑暗,他们会像恋人一样对视,跳舞的浪漫画面会更加清晰。然而,“总会有美景”。随着时间的推移,月亮和碧苏武会逐渐淹没在微微的晨光中。

  天文专家提醒,如果有兴趣的人在城市地区观测,并受到城市光污染的影响,他们需要天文望远镜或双筒望远镜才能看清吴。如果选择视野开阔,没有光污染的地方,用肉眼就能看到这颗明亮的星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