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科技赋能交通管理 高精度定位技术大显身手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随着科技不断提升,管理的不断向智能化、高效化转变,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在车辆运输管理过程中,在将高科技植入车辆运输管理,位车辆安装了车载导航,实现了车辆的智能管理和远程监控。此举不仅实现了对厂区运输车辆的全天候实时监控,还提高了车辆管理效益,对于有效预防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车载导航是利用导航终端,对车辆运行实施动态监控,可以实现车辆的实时精准定位、行程轨迹监控、行驶超速报警、车辆油耗、紧紧情况报警、超出行驶范围报警、运行区域地图在线监控等功能,让车辆管理实现了智能化、科技化、可视化,让车辆管理更快捷、更直观。

  车辆导航在遏制违章上作用十分强大。一是可以实现对车辆进行实时测速,超速就会有超速报警,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预防超速;二是运行轨迹监控,车辆行驶出指定域或未按规定路线行驶,就有错误驾驶报警;三是发生紧急情况时,按住紧急按键3秒钟以上,调度监控中心就会收到该报警信息;四是断油断电,在必要的时候,可通过调度监控中心实现车辆的远程断油断电管控,将车辆损失降到;五是油耗统计, 实时将当前车辆油箱油量信息发送到中心,系统软件自动统计出异常的油量减少时间、地点以及实际的加油量、时间及地点;图像监控,可触发拍摄或通过中心下达拍摄指令,将车辆现场图片上传到调度控制中心。

  车辆导航还可用于远程监控,通过监控视频就可看到车辆的作业实况,作业人员的工作状况以及车辆的油料消耗等状况,车辆状态监控,提高运行效率:可远程查看车辆位置信息、行驶路线、里程数、行驶速度、油耗等。优化了公司的车辆运输管理。导航实现了车辆可视化管理,让车辆管理无死角,一台显示器就能全部监控到位,非人力所能为。彻底解决了车辆利用率低不易调配或者调配不合理等问题,有效提高了管理效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