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信 > 正文

日本电信运营商 NTT docomo 出现大规模通信故障,影响 200 万用户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10 月 16 日消息,根据日经中文网消息,日本电信运营商 NTT docomo 在当地时间 14 日下午 5 点至 8 点发生了全国性的网络故障。几乎全国所有手机用户都无法收到信号。此后,该公司宣布 5G 和 4G 网络已经修复,但是一些“功能机”使用的 3G 线路局部仍难以接通。官方称,无法预料何时能够完全修复。

  docomo 声称服务从下午 8 点开始网络陆续恢复,但截至当地时间晚上 11 点仍有大量用户报告连接问题。该公司在 15 日下午 2 点召开了线上记者会,负责网络品质等的副社长田村穗积道歉称,“给大家带来困扰和担心,我们深表歉意。将努力查明原因,防止事件再次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有用户在推特报告称,使用 docomo 旗下廉价运营商 ahamo 的 eSIM 服务的手机可以正常收到信号并上网,但无法进行通话。

  截至发稿,NTT docomo 官网状态页面显示,日本各地的通信均已恢复正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