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信 > 正文

Gartner 预测:2021 年全球 5G 网络基础设施收入将增长 39%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北京时间 8 月 9 日消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Gartner 的预测,2021 年全球 5G 网络基础设施收入有望增长 39%,达到 191 亿美元,高于 2020 年 137 亿美元的收入。

  成熟市场的通信服务提供商(CSP)在 2020 年和 2021 年加速了 5G 的发展,5G 将占今年无线基础设施总收入的 39%。Gartner 首席研究分析师 Michael Porowski 表示:“新冠疫情大流行推动了对优化的和超高速宽带连接服务的需求,从而支持在家办公和对宽带需求较大的应用,如流媒体视频、在线游戏和社交媒体应用。”

  5G 是无线网络基础设施市场中增长最快的部分。在 Gartner 所预测的无线基础设施细分市场中,投资增长的重大机会在 5G 领域。全球所有地区对传统无线技术的投资都在迅速下降,随着 CSP 转向 5G small cell,对非 5G small cell 的支出将会下降。

  从区域来看,北美地区的 CSP 的 5G 收入预计将从 2020 年的 29 亿美元增至 2021 年的 43 亿美元,部分原因是动态频谱共享技术和毫米波基站的采用增加。在西欧地区,CSP 将优先考虑授权频谱、对移动核心网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升级以及监管流程,预计该地区的 5G 收入将从 2020 年的 7.94 亿美元增至 2021 年的 16 亿美元。预计大中华区将在全球 5G 收入方面保持全球第一的地位,2021 年该地区的 5G 收入将达 91 亿美元,高于 2020 年的 74 亿美元。

  虽然 2020 年有 10% 的 CSP 提供了商用 5G 服务,可能初步实现了多区域的网络可用性,但 Gartner 预测,到 2024 年这一数字将达到 60%,与过去 LTE 和 4G 的采用率相当。

  Michael Porowski 说到,“企业和客户需求是这种增长的一个影响因素。随着消费者重返办公室,他们将继续升级或切换到千兆光纤到户服务,因为网络连接已成为远程工作服务的一个必备项。用户也将越来越多地在办公室和远程工作需求中对 CSP 提供的服务进行检查。”

  这种客户行为的快速转变正推动全球市场越来越多地将 PON 作为技术。10GB 对称 PON(XGS-PON)并不是一项新技术,随着与其他技术的价格差异缩小,CSP 愿意投资 XGS-PON,从而使其在客户体验和网络质量当中脱颖而出。Gartner 预测,到 2025 年,60% 的 Tier 1 CSP 将大规模采用 XGS-PON 技术为住宅和企业用户提供超高速宽带服务,而 2020 年这一比例不足 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