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信 > 正文

中国电信:芯片短缺影响上半年 5G 建设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8 月 10 日消息,在中期业绩说明会上,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表示,上半年 5G 是投资大头,包括了 3.5GHz 和 2.1GHz 设备的投资。整体而言,3.5GHz 的设备投资比较正常;2.1GHz 的需要前期根据整个产业链目前的情况和终端生态的情况做相应的适配,目前 2.1GHz 的设备已经完成采购。

  此外,投资进度滞后在一定程度上受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影响,部分设备供货慢于预期。目前中国电信已经和上下游有了很好的协同,这些问题已经解决,下半年应该会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能够确保完成全年的任务,更好适应业务发展。

  根据中国电信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 6 月底,在用 5G 基站已有 46 万站,到今年底力争在用基站达 70 万站,年底目标覆盖至全部县城及部分发达乡镇,推动农村地区和铁路、公路沿线全行业共建共享。

  中国电信在今日公布 2021 年中期业绩。报告期内,中国电信实现经营收入为人民币 2192 亿元,同比增长 13.1%;服务收入为人民币 2035 亿元,同比增长 8.8%;净利润为人民币 177 亿元,同比增长 27.2%。

  同时,中国电信公布了 2021 年上半年的资本开支为 270 亿人民币,不到全年计划 870 亿元的三分之一。此外,根据全年计划的自建 18 万座 5G 基站的目标,上半年仅自建 5 万座 5G 基站,5G 建设进度稍显滞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