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信 > 正文

GSA:5GtoB 势头增强,全球至少有 370 家公司投资 LTE/5G 专网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北京时间 8 月 12 日消息,全球移动供应商协会(GSA)研究发现,全球至少有 370 家公司正在或已经投资专用移动网络,5G 部署势头开始得到增强。

  GSA 在报告中解释说,这一数字包括投资于试验和试点、商用发布或融资牌照的公司,后者将使专用 LTE 或 5G 网络得以部署。

  该行业组织发现,已经有 45 个国家/地区存在有基于这两种网络技术的专用网络,或是分配了适用于 5G 的专用网络频谱牌照。

  它补充称,5G 部署的步伐正在加快,有 44% 的专用网络使用下一代技术;LTE 的使用率为 64%,相比之下 2020 年 10 月时为 81%;而有 8% 同时使用这两种技术。

  制造业被确定为是局域专用移动网络的主要早期采用者,79% 的公司持有合适的牌照,或参与了试点或部署。汽车公司占比四分之一以上,其次是矿业公司。

  对广域专用移动网络而言,公用事业、公共安全、安保、IT 和铁路都是活跃用户。

  GSA 总裁乔・巴雷特(Joe Barrett)解释说,现代企业和政府实体对数据、安全性、数字化和企业移动性需求的不断上升正在推动对专用网络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