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信 > 正文

我国 5G + 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名单公布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8 月 18 日消息 据工信部官网公告,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 5G + 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联通信函〔2020〕270 号)有关要求,按照“宽进严出,优中选优”的整体工作思路,经项目申报、专家初审、复审等程序,现将 5G + 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名单予以公示。

  去年 11 月底,工信部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 5G + 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联通信函〔2020〕270 号),充分发挥 5G 技术的特点优势,着眼丰富 5G 技术在医疗健康行业的应用场景,征集并遴选一批骨干单位协同攻关、揭榜挂帅,重点形成一批技术先进、性能优越、效果明显的 5G + 医疗健康标志性应用,为 5G + 医疗健康创新发展树立标杆和方向,培育我国 5G 智慧医疗健康创新发展的主力军。

  试点项目围绕急诊救治、远程诊断、远程治疗、远程重症监护(ICU)、中医诊疗、医院管理、智能疾控、健康管理等 8 个重点方向,鼓励各地、各单位创新 5G 应用场景,通过建设试点项目,推动运用 5G 技术改造提升卫生健康网络基础设施,开展智慧医疗健康设备和应用创新,培育可复制、可推广的 5G 智慧医疗健康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