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信 > 正文

浙大开通全国首个 5G 校园安全专网:速率 1000M 以上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8 月 20 日消息 据浙江大学公众号消息,身处校外内网难登?网速缓慢暴躁郁闷?信息泄露时刻担心?浙江大学与浙江移动联合打造 5G 校园安全专网,一举解决三大难题。

  8 月 19 日,浙江大学与浙江移动联合打造的 5G 校园安全专网试运行上线。这是目前全国、也是全省的基于“5G + 边缘计算”的专属校园安全网络。注册该服务的师生,无论身处校园内外,使用具备 5G 功能的设备终端,都可以不再通过虚拟专用网络拨号等复杂流程,更快捷、更安全地访问校园内网的资源。

  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介绍说:“5G 校园安全专网就像在广阔的公共 5G 网域中铺设出一条浙江大学专属的高速通路,可以保障校内外信息的无感访问,实现信号的更强覆盖和数据的海量获取,在拥挤的公共环境中也将始终通畅访问校内资源,不受干扰。”

  据悉,该项目于今年 5 月正式启动,基于 5G SA 架构物理网络,结合了边缘计算(MEC)、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网络能力开放等新技术,以及全国首创的校企二次鉴权安全模式。

  5G 校园网可以充分发挥 5G 网络高速率的优势,访问校园内网下载速率可达到 1000M 以上,上传速率可达到 100M 以上,较传统 4G、WLAN 网络速度得到了大幅提升。

  目前,浙江大学 5G 校园安全专网,支持杭州地区使用,未来将扩展至全省和全国漫游。师生可同时使用浙大校园内网和外网,满足学习和生活上的多样化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