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信 > 正文

展锐与联通成功完成 5G SUL 测试:测试终端基于唐古拉 V516 平台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9 月 23 日消息 从紫光展锐获悉,展锐近日与天津联通合作,在天津联通 5G 商用网络中完成 SUL(上行增强)测试,这是展锐 SUL 技术在全球 5G 商用网络的测试。

  测试终端基于展锐唐古拉 V516 平台,本次测试包括 R16 协议互通、SUL 接入和切换、SUL 远点增益等。

  据介绍,SUL 技术通过高频和低频的互补,可以在 TDD 高频上行覆盖受限区域、使用 FDD 中低频来增强上行覆盖和用户体验。目前 SUL 技术在天津、北京、上海、厦门等地的商用正在开展,全国商用开通的站点已达数千个。

  本次天津联通和展锐的合作测试,基于展锐 5G 基带芯片平台-展锐唐古拉 V516,这是展锐推出的业界支持 5G R16 Ready 的产品平台。双方分别测试了 R16 协议互通、SUL 接入和切换、远点 SUL 增益等。

  测试结果显示,3.5G 100MHz 的下行带宽叠加 2.1G 20MHz 的上行 SUL 功能,在 3.5G 上行覆盖受限区域、上行边缘速率相比非 SUL 终端最多提升 300%,上行覆盖的提升同时促进下行覆盖最多提升 3dB。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