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信 > 正文

中国移动推出“超级 SIM 校园卡”,一部手机畅通全校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9 月 8 日消息 据 @中国移动 官微消息,9 月,各大高校陆续开学。新学期,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小李开启了“一部手机走遍校园”的便利生活:在饭堂,不用出示二维码,将手机轻贴刷卡机,即可支付餐费;在宿舍,不用掏出钥匙,将手机在门锁上刷一下,即可打开门锁。

  这样方便快捷的功能,得益于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共同打造的“超级 SIM 校园卡”,该卡集通信、校园一卡通、交通卡等数据能力于一体,有效避免因饭卡充值和支付、交通缴费等造成的人员聚集。

  中国移动表示,“超级 SIM 校园卡”将走进多所高校,为近 5 万新生打造定制化智慧校园服务。

  去年底中国移动携手紫光国微推出超级 SIM 卡,超级 SIM 卡既可当饭卡、门禁卡、交通卡、车钥匙,还能进行 5G 电子签名,大额转账等,实现一卡多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