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信 > 正文

工业富联:上半年 5G 产品销售额增长 3 倍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昨日晚间发布了 2021 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 1960.30 亿元,同比增长 10.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67.27 亿元,同比增长 33.44%。

  其中,工业富联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业务营业收入提升至 1127.18 亿元,同比增长 16.99%,毛利率 9.93%,同比提升 0.66 个百分点。

  工业富联表示,上半年主营业务上有三大亮点,包含:

  5G 业务增长 3 倍;

  全球云服务发展带动边缘计算的商机;

  国家政策带动公司工业互联网业务拓展。

  公司基于 5G 的产品业务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3 倍,更坚定了发展“5G+”产品及方案的策略。随着公司在 5G 关键技术的投入及发展,在产品方案上,公司更完整推出:5G + 边缘计算 + 工业应用端到端整体方案;工业安全云;工业软件。并锁定“5G+”工业互联网、“5G+”车联网及“5G+”智能城市等三大应用场域推进。

  工业富联指出,工业场域连网是发展工业互联网服务重要的一环,而 5G 的低时延特性将为工业专网解决方案提供最强有力的后盾。公司发展基于 5G 与工业物联网(IIoT)及边缘计算结合之“5G+”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涵盖供应链、库房、生产车间和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联网及数据撷取功能,为制造企业转型提供良好基础。

  安全是工业互联网的重要前提,工业安全涵盖设备安全、网络安全、控制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及人员安全六大方面,公司的工业安全云是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而建成,能为工业安全的六大方面提供整合性解决方案。

  工业富联“5G+”产品方案以硬件为基础,以软件应用为扩展,支持本地部署与云雾协作,并以平台推广为定位,重点布局整厂输出与增值服务。

  此外,工业富联上半年研发费用共计 52.33 亿元,同比增长 40.80%,主要是在 5G、云与边缘计算、高精密机构件轻量化材料等方面的研发投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