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信 > 正文

北京铁塔:北京实现每万人 5G 基站数 20 个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8 月 17 日消息,在近日举行的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总经理座谈会上,北京铁塔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包立明作了题为《深化社会资源共享,促进行业降本增效助力北京新基建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发言。

  北京铁塔包立明的发言指出,在三家运营商的支持下,北京铁塔积极对接北京市有关委办局及各区政府,全力支撑北京新基建,目前已建设完成 2311 个,完成率 56%,已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达到了行业建设所需的覆盖目标,在全国 5G 平均上传速率 42Mbps,每万人 5G 基站数 20 个,均位居位。

  上半年,北京铁塔已利用 100 余个社会塔资源满足了运营商需求交付,针对特殊场景,创新采用宏微结合的解决方案有效促成三家客户实现共享。在场租费用压降方面,针对重点场景、重点区域,全量推进站址自选自维,严控场租成本涨幅,以行政副中心项目为代表的市属重点项目实现了“零场租”覆盖。在电费压降方面,通过制定“双千 +”计划,目前已完成转供电改造 1122 个,完成转供电电费压降站址 548 个,年均为行业节约电费成本超过 2000 万元,确保国家红利政策有效传导。

  2021 下半年,北京铁塔将在三家运营商的支持下,全力做好以下四项重点工作:

  一是全力做好北京 2022 年冬奥场馆 5G 建设工作。冬奥赛事共涉及 16 个场馆,目前 6 个场馆已开通 5G,其余 10 个场馆将于 8 月底开通 5G。同时,作为冬奥重要交通联络线的京礼高速,目前已顺利完成了山区段双向共计 68 公里隧道的 5G 覆盖,针对前期平原段 5G 建设遭遇的进场难问题,在通管局的积极推动下,现已顺利进场,预计 8 月底实现 5G 覆盖。

  二是全力做好高铁、地铁 5G 覆盖统筹建设。目前,京雄高铁二期北京段、京哈高铁北京段已陆续实现了 5G 覆盖。地铁方面,已基本实现地铁新建线 5G 传输同步自建,为行业节省了高额的 5G 传输成本。

  三是全力做好通管办的落地运营。

  四是全力做好“241”5G 网络攻坚行动。推动 5G 网络建设重点由“广覆盖”向“精准覆盖”转变,大幅提升 5G 网络信号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