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信 > 正文

我国首次低轨宽带卫星与 5G 专网融合试验完成:端到端时延 20-30 毫秒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据央视网报道,北京时间7月25日17:31分,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和银河航天在北京、济南两地成功开展了国内低轨宽带通信卫星与灵巧5G专网的融合测试,该测试利用低轨宽带卫星构建了北京、济南两地5G专网之间的骨干网络,取代了需要预先铺设的地面光纤,实现了低轨卫星与5G专网的融合。

  据悉,该试验模拟济南某厂房发生危险品泄漏,北京工作人员远程处理事故。利用低轨宽带卫星连接北京和济南测试现场的5G专网,使北京戴VR眼镜的工作人员能够实时观察现场情况,控制济南无人车接近危险品目标,控制机械臂最终完成危险品处理。

  根据卫星互联网系统工程师陈天衡的说法,测试端到端延迟20-30毫秒,通讯时间7分钟,测试过程中济南场地传来的全景视频画面清晰无卡顿,无人平台操作流畅,可完成全向运动控制,操作机械臂进行物体夹取等功能。

  据介绍,该技术试验依托银河航天自主研制的颗通信能力达到48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信关站、卫星终端和测运控制系统,以及北京邮电大学彭木根教授团队共同研制的以云小站或雾小站为基础的灵巧5G专网。

  随后,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与银河航天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灵巧5 G云小站、雾小站和轻量化核心网功能上星等试验验证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