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信 > 正文

SA:2021 年 Q1 基带市场同比增长 27%,高通以 70% 份额领跑 5G 基带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据StrategyAnalytics官方公众号6月24日消息,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基带市场以5G的强劲势头实现了两位数的出货量和收入增长,市场规模增长了27%,达到74亿美元。

  在这些因素中,高通、联发科、三星LSI、英特尔和紫光展锐占据了2021年第一季度基带收益份额的前五名,其次是联发科的25%和三星的10%。

  StrategyAnalytics手机元件技术服务副总监SravanKundojjala评论说,在苹果iPhone12订单和Android5G势头的推动下,高通5G基带出货量在2021年的Q1上升到70%。高通受益于海思半导体因贸易制裁而的业务,获得了更多的5G市场份额。这是海思四年来跌出基带收益份额的前五名。

  今年第一季度,联发科凭借其天玑品牌的5G芯片,在5G基带市场上成为仅次于高通的第二大企业,StrategyAnalytics预测,由于中国以外的市场扩张,联发科的5G基带增长势头将持续到2021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