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信 > 正文

Omdia 发布 2021 Q1 全球 5G 市场排名,华为全面领先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最近,国际知名行业研究机构Omdia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市场报告《MobileInfrastructureMarketTracker》。报告中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制造商在全球5G市场国制造商都在全球5G市场占据全面地位。在5G网络建设方面,以中国为首的亚太地区发展迅速,为全球5G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从全球移动基础设施市场份额来看,华为在2021年第一季度保持第一,爱立信第二,诺基亚第三。值得注意的是,排名第四的中兴通讯从去年同期的7.8%增加到了12.3%。
    据Omdia报道,2021年第一季度5GNR发货量方面,中国厂商华为、中兴分别和第二,爱立信、诺基亚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
    在5GNR的收入排名中,华为仍然占据第一位,爱立信在华为排名第二,诺基亚排名第四。其中,中兴通讯表现出色,其5GNR收入从去年同期的5.8%大幅上升到16.4%,一举进入前三名。
    从2020年开始,全球运营商开始部署5GCore。就该领域的收入而言,超过一半被中国制造商收入囊中。2021年第一季度,华为,中兴排名第二,NEC排名第三,三星和爱立信排名第四和第五。
    就全球5G建设而言,亚太地区的投入速度和力度都很大,其次是北美和EMEA(欧洲、中东、非洲合称),尽管在建设力度上与亚太地区相差甚远。相比之下,中国5G市场的发展尤为惊人。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已建成81.9万个5G基站,占全球部署5G基站的70%以上,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中国还建立了世界上的5G独立网络,在技术上也处于地位。
    随着5G网络的部署,中国5G终端市场和用户规模也发展迅速。截至2021年4月,中国已有337款5G手机上市,累计出货量近3亿部。据统计,仅2021年1月至4月,中国市场5G手机出货量就达到9126.7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2.7%。此外,截至2021年4月底,中国5G手机终端连接数增加到3.1亿,比2020年底增加1.11亿。
    在此期间,中国运营商对5G的投资逐渐获得了预期的回报,中国消费者对移动网络的使用习惯正在悄然改变。流畅的网络和终端体验促使越来越多的5G用户通过移动网络观看视频和使用社交应用,每月人均使用时间分别为3255分钟和3186分钟,比4G用户增加了16%以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