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信 > 正文

不再依靠 4G 打电话:中国联通携手华为完成首个 5G 规模商用网络 VoNR 验证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5月2日消息近日,中国联通携手华为在深圳率先完成5G商用VoNR语音方案升级,这是在超百站连片SA现网环境下进行VoNR端网兼容性和移动性验证。

  在5G时代,语音业务仍然是运营商不可或缺的基础业务之一。本次测试基于深圳联通5G商用网络,网站规模超过100个站点,联合终端和芯片终端完成5G基本语音和视频呼叫、4G/5G语音切换等基本功能测试;同时完成了第一个基于5G连片覆盖场景的VoNR移动性能测试,充分验证了VoNR的商业性能。

  VoNR作为5G话音解决方案,不再依赖于4G,而是直接在5G网络上建立语音承载能力,实现5G打电话零回落。VoNR可以提供比2/3/4G语音更高质量的通话体验,用户可以在进行语音业务的同时享受更无忧无虑的5G网速,大大提高5G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