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信 > 正文

微软希望电信运营商可以利用云服务支撑基于 5G 的新产品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据报道,微软公司希望向主要电信公司出售更多云服务,以便在无线公司升级到5G网络标准时提供新产品。

  在周一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微软向运营商出售Azure。与会者包括微软的合作伙伴AT&TInc。、TelstraCorp和一些潜在客户。除了通用云计算服务之外,微软还希望出售其今年收购的两家5G电信软件供应商生产的更多产品,即MetaswitchNetworks和AffirmedNetworks,这两个供应商可以帮助运营商运行新的无线系统。

  第五代无线网络(5G)最终将成为商业和消费设备的主要网络,有望实现更快的数据速度、更快的响应时间,并能够连接一系列以前未连接的电子设备。微软希望电信运营商可以利用他们的云服务来支持基于5G的新产品。微软是仅次于亚马逊的第二大云基础设施供应商微软表示,他们的云服务可以帮助供应商节省运行应用程序、存储数据和分析网络信息的成本,因为这样供应商就不必为这些任务投资自己的设备。

  微软Azure执行副总裁JasonZander说:“我们希望帮助运营商有效地运行他们的整体系统,我们的目标之一是帮助降低运营这些网络的成本。此外,我们认为这里隐藏着令人兴奋的新商机。"

  目前,微软对电信行业的关注与其帮助零售商和医疗保健公司开发新应用和实现业务现代化的举措相似。尽管微软一直在与AT&T合作开发5G服务,但其竞争对手亚马逊已经与威瑞森通信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微软表示,Verizon也将与它合作开发新的Azure服务。其他合作伙伴包括英特尔公司、三星电子公司和惠普企业。

  据当时知情人士透露,今年3月,微软斥资13.5亿美元收购了节能网络(SavedNetworks),该公司可以帮助电信客户使用5G技术构建虚拟网络。今年5月,微软同意收购Metaswitch,该公司向750多家网络运营商出售高性能云通信软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