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信 > 正文

全国已建成并开通50多万个5G基站 5G用户数量不断增加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近日,从工信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并开通50多万个5G基站。5G用户数量不断增加,终端连接累计超过1亿。5G的应用不断丰富,覆盖工业、医疗、媒体、交通等多个领域。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负责人指出,下一步将稳步推进网络建设。积极推进基础电信企业加快自主组网建设,加大建设和共享力度,努力建设高质量、高性价比的5G网络。同时要大力推进应用探索。推动运营企业从网络建设和商业模式向经营理念转变,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应用场景。此外,将深入开展技术研发。继续推进芯片、仪器等产业链研发,推进5G基站设备优化升级,开展毫米波技术研发实验。同时,加强6G的发展方向和关键技术的研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