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新时尚 绿色环保我践行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垃圾分类是回收资源的第一步,是减少生活垃圾、无害化和资源化的前提条件,是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环节和内容,因此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很重要。据说环境意识应该从娃娃开始,今天进入校园,看学校如何引导很多师生参加垃圾分类,进一步提高我市垃圾分类的知识率和垄断率。
雷锋小学三年三班,通过老师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学生们拿着彩笔开始绘制垃圾分类主题的手抄报纸。
有的学生根据垃圾分类四分法画出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有的学生认真写垃圾分类宣传标语,样式简单,但是通过画手抄报,让学生们快速了解生活垃圾的具体分类方法。
为了更好地将垃圾分类融入日常生活,雷锋小学会定期开展不同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今年,学校联合普阳街办事处,组织全校1700多名师生和家长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环境保护我实践”主题系列活动,将绿色发展理念转化为日常教育行动自觉,培养心灵绿水青山新时代的好少年。
在常态化疫情对策的形式下,学校积极开拓垃圾分类在线宣传教育渠道,密切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知识,鼓励3~5年级学生录制视频进行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的介绍和说明,将垃圾分类教育从学校扩展到家庭,辐射和引导更多人参加。活动一开始,很快就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几天后,学校收集了200多部视频作品。
在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过程中,绿园区教育局、绿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社区街道大力支持雷锋小学,为学校投入分类垃圾箱,设置垃圾分类电子宣传卡和普通宣传栏达到50多张,在潜在的沉默中使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目前,学校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初步掌握了全校学生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学校主要产生的是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际操作,学生们可以正确分类投入生活垃圾,切实减少了学校垃圾的总量。
垃圾分类工作在这里,我们发挥学校阵地的作用,希望家长和社会进一步发挥学校的辐射和驱动作用,今后带孩子去社区,在社会上宣传垃圾分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