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八步区:种养结合养肉牛 绿色环保又致富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在贺州市八步区开山镇龙岭村,养牛大户莫国玉正在自己的草场割草。

  “这片草场30多亩,都是我的,主要种植黄竹草、象草。我引进的西门塔尔牛是经过配种杂交改良过的,非常适应南方湿润的气候,母牛产仔后效益提升很快,小牛数量不足的时候我就会从外地进一批小牛回来,每年基本能保证出栏一批。”莫国玉告诉笔者,养殖肉牛在山区里非常适宜,牛粪除了一部分销售给种植果树的果农,很大部分都是用作草场的基础肥,每次新种的草场先施一部分基础肥,草才长得旺,牧草又可以作为牛饲料,这样的种养结合形成了一个良性的绿色循环。

  这两年,在莫国玉的带动下,很多贫困户纷纷加入了养牛行列,跟着莫国玉一起学习养殖肉牛技术。去年刚买了4头母牛回来的贫困户莫育堂告诉笔者,看到莫国玉的种养结合方式,他也动心了。如今,他的4头母牛很快就会产小牛了,明年他再扩大养殖,脱贫致富不是问题。

  村集体也看准了这个养殖肉牛的好项目,2019年,龙岭村开办了一个养殖20多头肉牛的小型养殖场作为村集体经济项目。村主任谭家旭告诉笔,肉牛养殖效益高,对其产生的粪污进行处理后,作为粪肥用于种植业,对发展绿色循环农业会有推动作用,也能帮助更多村民脱贫致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