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教 > 正文

对话:阿卡索CEO王志彬:用乘风破浪的精神,勇担教育发展使命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2021企业家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大帆船赛开赛在即,赛事发起人黄冀(Shawn)与阿卡索创始人兼CEO王志彬(Anson)进行了一场精彩对话,对话的内容从帆船赛事出发,到体育精神,且延伸至企业管理,阿卡索创始人王志彬先生也在这次的对话中分享了他对帆船赛事传递的体育精神与创办阿卡索这家教育企业需承担的使命的思考”

  阿卡索创立于2011年,是成立最早的全球化“互联网+”教育企业之一,多年来专注于在线1对1的英语培训业务。目前,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分别在中国香港、中国武汉、英国伦敦等地设立办公室。作为华南区代表性的在线英语教育平台,阿卡索已累计服务超过4000万用户。

  王志彬(Anson)

  阿卡索创始人兼CEO

  帆船赛事与企业家精神

  Shawn: 您或者您企业是否有过帆船赛事的参赛经验?如果有,可否请您聊聊对帆船行业的看法?

  Anson: 这是我们阿卡索的第一次尝试,希望能够学习和积累一些经验,以后参与到更多的活动与赛事中。

  我看好帆船行业的发展,近年在政策利好和资本的不断推动下,帆船行业的消费市场环境越来越好,加上当前材料应用科学的不断进步,在帆船的制造业中也开始广泛应用一些自动化工业设备。

  相信随着技术的革新和市场变化,一定可以给为国内的帆船行业带来新的市场机会。

  Shawn: 您认为帆船运动的精神与企业经营具有哪些有共性的地方?

  Anson: 我认为共性的地方很多,帆船运动讲求团队合作、不怕困难、相互信任和坚持不懈的精神 。在帆船上困难无法预测,每一个动作的完成,都需要船长和其它成员通力合作、一气呵成,才能达到胜利的终点。企业经营也要具备这些精神,在大家的共同协作下,不惧怕困难、坚持到底,才能推动企业不断更好地向前发展。

  在阿卡索的十年发展过程中,我们很庆幸遇到了始终信赖支持阿卡索的伙伴、用户和投资人,给了阿卡索巨大的前进力量。十年的发展中阿卡索也遇到过一些挑战,但是在阿卡索团队的共同合作和坚持下,我们积极应对,并取得了一些成绩,帮助许多中国学生更高效地学习英语。未来我们也将始终朝着“让每一位中国孩子都能拥有外教”的美好愿景继续前进。

  Shawn: 您前面聊到了帆船运动与创办企业的共性,那么您建立阿卡索的初衷是什么?

  Anson:建立阿卡索的初衷,是希望用科技改变教育,让每个人都能够拥有高效学英语的学习平台。

  这个想法,源于我在国外求学和工作的经历。我在大陆出生,香港长大,英国读高中,硕士毕业于帝国理工学院。毕业后有机会进入到金融投资及对冲基金行业,管理资金规模大约20亿英镑,期间比较幸运投资了一些互联网巨头,学到了一套科技改变行业的方法论。

  过去的经历让我真切感受到了,科技革命性的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不断改变很多行业。因此,我在思考这样革命性的科学技术应该运用到相对比较落后的教育领域,通过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运用,去重塑这个行业。

  其实回过头来看,我从不能说英语、用英语,到有机会进入世界知名学府和知名国外企业学习、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对英语的掌握和熟练运用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仔细想想,我的英语并不都是通过在学校学习的,更多的是来自生活,因为生存的本能促使我在英语的环境中,必须提升我的英语能力。

  因此我希望通过科技,复制同样的学习场景,让中国的孩子都能享受同样的学习环境,通过阿卡索这个平台,提升他们的英语水平和能力

  Shawn: 未来您希望阿卡索成为怎样的企业?

  Anson: 我们阿卡索给自己的定位是教育科技创新公司 ,用科技赋能教育,助力教育创新,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为教育改革服务,践行普惠教育的使命。

  今年是阿卡索成立的第十年。十年里,阿卡索探索出了学习英语效率的方法,并形成了产品,收获了用户,沉淀了口碑,受到了资本的青睐。

  下一个十年,阿卡索将站在已有的成就和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推进英语教育普及化战略,用更具性价比的在线外教服务去打破时间和空间的界限,连接每一位有英语学习需求的孩子,让好外教走进千家万户,帮助每一位中国孩子拥有对话世界的能力

  同时阿卡索也会积极拥抱新科技、新技术,让前沿技术与教育持续进行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在线学习体验。

  未来我更希望阿卡索有对外输出的能力,能将好的教育资源输出到印尼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他们提供阿卡索这样一个高效学英语的平台。

  Shawn: 非常荣幸听到您说了很多观与阿卡索企业使命的故事,对于这一次,赞助咱们2021企业家丝绸之路国际大帆船赛的初衷是什么?

  Anson: 我觉得正如大赛所言,帆船是一项团队运动,不能仅仅依靠某一个人,而需要团队在互助互信中迎接挑战,实现合作共赢。阿卡索希望通过参与这次帆船大赛,能够获得一次全新的体验和尝试,感受帆船运动的魅力。

  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够从中得到启示和锻炼,通过参加比赛把过程中经历需要的毅力、坚持、合作等精神带到企业管理中,传递给每一位阿卡索伙伴

  Shawn: 我们的赛事将会持续进行,每年举办几场,届时您是否会邀请更多您的企业家朋友或校友们支持和参与呢?

  Anson: 我们希望后续能有更多的朋友加入,共同感受帆船运动的魅力,收获和传承航海精神。大家在交流中进行思维碰撞,相信也能收获企业运营管理的启示和经验。

  最后,Anson表示,希望阿卡索赛队和帝国理工赛队放松心情,好好享受这个过程,相信这会是一次精彩纷呈的比赛,期待所有的选手都可以有所感、有所获、有所值。同时也预祝各赛队能比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好好享受比赛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