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教 > 正文

地月空间经济潜力巨大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3月8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获悉,我国“地月空间探与开发战略研究”项目将于7月完成各专题论证,10月通过研讨论证完成总报告,11月形成咨询建议呈报中央。

  在该院前几天组织的月球空间探索和开发战略研究项目开始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宇宙科学技术集团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包对人们说,未来中国月球空间的经济总产值潜力巨大,中国必须加强月球空间探索和开发战略研究。

  地月空间作为人类走出地球摇篮,走向太阳系的第一步,将成为未来相对长期发展人类的战略空间。探索和开发地月空间在推动我国科技、经济、安全的全面发展、满足新时代产业发展需求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和巨大的经济价值前景。

  为了推进中国未来的大规模月球空间探索和开发研究,中国科学院学部于2021年设立了地球月球空间探索和开发战略研究咨询评议项目,开展地球月球空间探索和开发战略需求分析,研究大规模常态化探索和开发任务,论证体系构成,分析科学和经济效益,整理重要技术和基础科学问题,提出未来中国大规模常态化地球月球空间探索和开发的发路线,形成未来发展建议,为国家决策提供战略咨询。

  地月空间探索与开发战略研究项目组成立总体组和6个主题组,复盖宇宙科学技术组一院、五院、八院、十二院、北京航空宇宙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学技术大学、重庆大学等大学。一院是整个项目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