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教 > 正文

科学家发现银河系最适合生活的时间和地点:并不是地球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虽然目前我们生活在地球上,还没有发现其他外星生命,但其实银河系中最适合生命存在的地方并不是地球。

  据国外媒体报道,发表在《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上的一项新研究指出,通过模拟银河系的形成,发现了银河系中最适合居住的时间和地点。

  这项研究指出,正如大爆炸宇宙学所描述的,像超新星(恒星演化中的一个阶段)和伽马射线爆发(目前已知的宇宙中最强的爆炸现象)这样的宇宙事件会释放出大量的能量,这是相当致命的。

  比如像4.45亿年前奥陶纪-志留纪地球的灭绝,可能是由一颗非常超新星释放的伽马射线爆发造成的,它不仅破坏了地球大约一半的臭氧层,还合成了有毒气体,使地球暂时失去了任何活力。

  在此基础上,科学家模拟并模拟了银河系,旨在确定空间和时间上受超新星和伽马射线爆发等危险事件影响的区域。

  根据模型的模拟结果,科学家发现恒星最早形成于银河系的中心区域(6500光年以内),这意味着会出现频繁的超新星和伽马射线爆发。

  直到大约60亿年前,银河系的中心区域是稳定的,这意味着该区域在这一刻将适合生存。随之而来的是银河系中心区域以外的超新星爆发和伽马射线爆发的增加,这也意味着中心区域的外围开始变得不适合生存。

  但巧合的是,太阳系距离银河系中心约26000光年,太阳系和地球形成于约40亿年前,这意味着太阳系的行星在接下来的几十亿年里会特别容易受到伽马射线爆发的影响。

  研究人员表示,从模拟结果来看,地球并没有在的时间和地点形成,但生命还是出现了,这说明大灭绝并不能阻止生命的形成。相反,以正确的频率发生的大规模灭绝可能在地球上复杂生命形式的进化中发挥重要作用。

  另外,在过去的5亿年里,银河系外围可能发生过2到5次伽马射线爆发。然而,我们太阳系的位置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