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教 > 正文

关于月亮的冷知识你知道吗?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今年元宵节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月亮最圆时刻为2月27日16时17分。不过,这并不影响大家在元宵节赏月。

2月26日晚,圆润饱满的月亮一样迷人。在欣赏“元宵月”的同时,这份关于月亮的冷知识,你到底知道多少呢?
  由冷知识可以看出,月亮的形状,它不是圆的,它已经像柠檬或气泡一样,受地球引力和月球自转的影响,长时间处于静止状态,它的自转周期为708小时。

  此外,为什么嫦娥仙子居住的地方被称为广寒宫,这也是有道理的,因为月球的夜间温度低到-183摄氏度,寒冷逼人,同时自带冷却装置(白天温度高达127摄氏度),温差很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