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教 > 正文

阿卡索“双师课堂”,借助“互联网+教育”的力量促进英语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

        【每日科技网】

  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借助于“一块屏幕”和“一根网线”连接学生与老师的在线教育,以不受时空限制提供丰富教学资源的优势,弥补了线下教学在时间、地点和师资配备上的局限性,为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更好惠及边远贫困地区和促进教育公平提供了可能性。

  为此,国务院常务会议和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特别指出,支持面向深度贫困地区开发内容丰富的在线教育资源,到2022年实现所有学校接入快速稳定的互联网,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

  阿卡索作为深耕在线少儿英语教育领域的中坚力量,秉持着“让每一位中国孩子都能拥有外教”的企业愿景,早在相关政策出台之前,便率先于2016年9月正式启动了“双师课堂”项目,借助互联网技术为学校搭建与外籍教师零距离学习互动的交流平台。旨在通过为贫困边远地区带来优质英语教育资源,解决当地外教资源匮乏的难题和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以及助力教育主管部门教研教改的深入推进。

  阿卡索“双师课堂”是一种极具互动性的教学模式,由一名本校英语教师和一位外教共同完成课堂教学任务。两位教师可以实现角色之间的迅速转换,师生之间可以反串、即兴情景表演和对话,把教师与学生融为一体,真正实现课堂教学的互动。阿卡索“双师课堂”目前已在全国各地区陆续开展,为将近400家学校、幼儿园提供了优质的课堂与外教资源,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效果和反馈。

  惠来县慈云世铿中学于2016年10月引入了阿卡索“双师课堂”教学模式,由中教、外教两位老师分别做好课上教学和课后辅导,形成“课堂学习-课后练习-辅导纠正-真正掌握”的闭环学习流程。经过近四年的实验,为全方位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和培养学生说一口流利英语贡献了重要力量,受到了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据学校老师讲述,在用传统方式教授英语课时,学生都是昏昏欲睡,毫无学习的欲望。自从开展双师课堂后,一扫之前英语课堂的沉闷之风,学生们对英语的学习兴趣普遍提高了。不仅在课上能紧跟老师的思路、大胆地开口与外教交流,还在课下积极主动地学习,如查字典、练习对话等,使得英语成绩得到了明显提高。

  学生家长对学校引入阿卡索“双师课堂”也给予了高度赞赏。一位学生家长说到,“自从孩子上了外教课,会主动去学英语,回家还会飚上几句英语,我对孩子英语成绩的提高充满了信心。”

  该校的侯老师在谈到阿卡索“双师课堂”为英语教学带来的改变时说到,“题海战术只能应付考试,语言更重要的是实际的运用,通过阿卡索‘双师课堂’让学生知道了英语不仅是一门科目,更是一门用来交流的语言。”

  惠来县慈云世铿中学郑校长则表示,双师课堂是农村中学教育信息化的大胆尝试和突破,促进了教育观念、课堂教学和教学模式的转变,更促进了学校管理的根本转变。

  阿卡索“双师课堂”进驻惠来县慈云世铿中学后,为英语教学带来的改变与影响还受到了上级教育部门的重视和肯定。为此《揭阳日报》对该项目进行了专题报道,认为阿卡索“双师课堂”为揭阳市的教育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农村中学英语口语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科技的进步为传统的教育方式带来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如何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学模式的均衡化发展,是当下社会面临的首要难题。阿卡索作为率先将互联网融入教育推出“双师课堂”,以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和助力教育部门推进教研教改且成效显著的企业,未来还将继续借助创新科技融入英语教育,持续为更多教育资源匮乏的地区带来优质英语教育资源,助力更多中国孩子练就一口流利英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