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教 > 正文

长征九号重型运载火箭发动机联试成功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IT之家3月26日消息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消息,3月24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六院研制的50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燃气发生器-涡轮泵联动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500吨级重型运载火箭发动机关键技术攻关及方案深化论证达到预期目标,为后续重型运载火箭工程研制打下坚实基础。

  液体火箭发动机的主要组件包括推力室、燃气发生器、涡轮泵、自动器和控制系统等。其中,涡轮泵是火箭发动机的“心脏”部分,要在一秒钟完成1.6吨推进剂的高压输送。因其结构复杂、工作条件苛刻,设计高效率的涡轮泵也是发动机研制中的关键,六院此次联动试验的成功标志着该型发动机研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此型发动机为我国正在研制的推力火箭发动机,对支撑后续大型空间活动、载人登月及深空探测具有重要意义。未来该型发动机将应用于长征九号重型运载火箭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