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教 > 正文

宇宙出现两个“超级气泡” 被认为黑洞吞入产生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科学家观测到一种难以捉摸的物质类型,它包含短暂寿命的“虚拟粒子”,这可能是我们对早期宇宙认知的重大突破。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强大的X射线探测器在一个遥远星系中观测到两个“超级气泡”。

  这两个超级气泡像两个明亮质量体,在星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反方向延伸。它们被认为是由落入黑洞的物质产生的,其作用类似于强大“宇宙粒子加速器”。

  美国宇航局表示,两个超级气泡的能量比日内瓦大型强子对撞机强100多倍。观测图像显示,超级气泡呈现紫色,它能够释放大量能量,并且非常炽热,能够释放X射线。

  超级气泡形成过程中产生的“极端高能量宇宙射线”已经被美国宇航局射电、X射线和光学结合成像技术拍摄到。超级气泡释放的X射线是由美国宇航局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观测到的,同时结合了美国宇航局哈勃望远镜光学数据,美国宇航局能够创建超级气泡的广域图像和近距特写图像。

  美国宇航局表示,这些紫色超级气泡位于螺旋星系NGC 3079,距离地球6700万光年。其中较大的超级气泡的直径为4900光年,较小的超级气泡直径为3600光年。美国宇航局表示,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观测显示,螺旋星系NGC 3079中的一个宇宙粒子加速器正在超级气泡边缘制造高能粒子。

  由于这些超级气泡位于螺旋星系NGC 3079中心区域,一个主流假设观点是超级气泡是星系中心与周围气体相互作用产生的。另外,专家推测超级气泡可能主要是由星系中心周围年轻炽热恒星释放的高能宇宙风形成的。

  目前已知的类似现象是银河系中心释放费米气泡产生的伽马射线,这是10年前美国宇航局费米卫星拍摄图像中发现的。美国宇航局补充称,我们将继续在其他星系中寻找类似的高能超级气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