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科教 > 正文

丰田参与航天项目:用燃料电池技术研发载人月球车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新华社东京3月12日电(记者钱铮)全球知名车企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把目光瞄向了月球,准备“跨界”参与制造月球车。这家公司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12日宣布,双方将就太空探索任务开展合作,利用丰田的燃料电池技术,研发载人增压月球车。

  据介绍,计划研发的这种月球车长宽高分别为6米、5.2米和3.8米,大小相当于两辆小面包车。它可在宇航员手动操控或遥控下在月球表面行驶,也可自主行驶,行驶距离可达1万公里以上。车内配备增压装置,宇航员可不必穿着宇航服在其中工作生活,相当于一个可移动的居住舱。舱内可供2名宇航员居住,最多可容纳4人。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理事若田光一透露,他们的目标是2029年发射这种月球车。他说,月球表面形态复杂、环境严酷,大范围的载人月面探测必须要有能在这类环境中长距离行驶的增压月球车。

  丰田公司副社长寺师茂树说,燃料电池技术属于绿色发电技术,排放物只有水,而且燃料电池的能量密度高,很适合月球车项目。

  据了解,此次合作中,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主要想借助丰田的车辆耐久性技术和环境适应技术等;丰田则希望通过严酷环境中的试炼,提高自身相关技术,并借机推广燃料电池车相关系统和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