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云计算 > 正文

乘云计算之风,开普云扬帆起航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放眼望去,在所有行业,云计算无疑是目前最确定的机会。在过去的一年里,在疫情的推动下,所有的行业都掀起了云潮。传统的信息技术腹地被云制造商不断侵蚀,出现了普通用水和云计算的情况。

  云计算模式很受欢迎,即由于相关基础设施的完善、用户需求的井喷,也由于其的商业模式。从结果来看,云计算往往能实现客户与公司的双赢。

  这也反映在国内变革云计算的公司中。以开普云为例,其SaaS业务的崛起不仅成为公司的第二成长曲线,还帮助客户解决内容安全、数据孤岛等行业痛点,实现与产业的共赢。

  01三力驱动,云计算浪潮不可逆。

  任何事物的诞生和发展都必有它的前提条件和土壤,云计算也是如此。推进云计算的趋势。

  因素有三个:相关硬件和软件技术的成熟、云计算显示的行业价值和的商业模式。

  从技术成熟度来看,从21世纪初开始,建立云计算平台的条件陆续具备,包括超大规模。

  模型数据中心建设、高速互联网、计算资源虚拟化、软件定义网络(SDN)

  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这些基础能力构成了云计算发展的技术前提。

  从行业价值来看,采用云计算,让任何企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开展业务,避免重复。

  造车大大提高了软件和服务建设等各环节的效率,加快了各种应用的结构和落地。云被按住了。

  需要启用和自由扩展的资源弹性也可以为企业节省很大的成本。

  从商业模式来看,云计算的产品和服务形态非常适合b方的需求,预约制和Pay-as-you-go。

  的收费方式大大降低了客户的进入门槛,相反,预约制度保证了企业的现金流。

  在上述三个因素的推动下,云计算的发展浪潮不可逆转。IDC报告显示,云计算在全球IT中。

  基础设施的比例已经超过50%。这也产生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截至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已超过2200亿美元。

  02风吹起云,驱动开普云未来的成长。

  目前,产业云是所有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以云为载体,以技术为支持,产业云不仅可以整合客户业务,提高业务效率,还可以给云商带来业务增长点,实现客户和企业的双赢。

  以AWS为例,提供AWS云服务,客户可以提高业务质量。武田制药与AWS合作后,利用云和数据驱动,从机械条件监视、预测维护和预测性质控制等三个维度进行数字化升级,其药物开发效率、运营敏感性也提高。

  现在AWS已经成为亚马逊的重要增长引擎,每年亚马逊产生的利润占60%以上。

  类似的变化也发生在国内公司。以开普云为例,基于的云计算、大数据能力,公司开展相应的SaaS服务。目前,该业务已成为公司的重要增长引擎,收入达到43.3%。

  SaaS业务的崛起对开普云意义重大。另一方面,进入云服务领域,开辟了公司的新增长引擎。另一方面,通过云服务,公司重塑了相关产业链的生态,进一步加强了相应产业的障碍。出乎意料的是,SaaS业务也将成为开普云未来的看点。

  开普云变革云计算也是国内所有IT企业现在的缩影。资本市场能否完成云计算变革,也将成为所有IT企业价值的分水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