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云计算 > 正文

传阿里支持的云计算服务商七牛云将赴美IPO,拟融资约5亿美元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3月1日,阿里巴巴支持的云计算和数据服务提供商计划七牛云或赴美IPO,融资额约为5亿美元。到发表为止,七牛云政府还没有对此作出反应。

  根据天眼调查信息,上海七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是云计算和数据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创建以数据为中心的场景化PaaS服务。作为企业级云计算和数据服务提供商,七牛云相继推出对象存储,融合CDN加速、数据通用处理、内容垃圾服务、直播云服务等多种技术产品。目前,七牛云的企业客户超过100万人,包括OPPO、b站、爱奇艺、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着名企业,间接垄断了90%的网民。

  在融资方面,2011年七牛云刚成立就获得了a回合的投资。随后,该公司陆续披露超过7轮融资,总融资额接近30亿元。迄今为止,该公司的投资者包括经纬创投、云锋基金、启明创投、宽带资本能力、嘉实投资、澳大利亚电信、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等。在2017年8月宣布完成的e回合融资中,七牛云获得阿里巴巴数亿元的注资,正式成为公有云领域的蚂蚁系成员。

  在当今数字经济中,云计算和数据服务可以有效降低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加快新的生产关系的构建。目前,世界各国正在向数字转型发展,为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能,数字领域的科技公司在完善技术和资金的情况下,或者迎来良好的发展机会。

  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超过1200亿美元,预计2021年将超过1600亿美元。中国云计算的市场规模预计2023年将突破3000亿元,企业上云率将达到60%。

  2020年的疫情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云计算的发展。据中国报告网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国内云计算行业总收入达21.15亿元,比上年增长18.53%,增长率比第二季度上升11.34%。

  未来,在新基础设施的浪潮下,5G技术的支持会产生更多的数据需求,更多的企业利用云计算和数据服务来管理和发展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