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IT业界 > 正文

中兴通讯推出全球首款 Wi-Fi 7 标准 5G CPE:峰值下载速率达 10Gbps 世界最快,年内上市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近日,中兴在 MWC 上率先推出了全球 Wi-Fi 7 标准的 5G CPE 产品 MC888 Flagship,集成了 5G 高速率和 Wi-Fi 7 高并发的技术,网络下载的峰值速率达到全球的 10Gbps。

  据介绍,中兴通讯本次推出 Wi-Fi 7 标准 5G CPE 产品 MC888 Flagship,目前是业界配置、增益最强、速率的 FWA 固定无线接入产品。其支持全球 sub6 和 mmW 频段,采用 ZTE smart antenna X 技术,天线增益达到 10dBi,并通过智能捕捉无线信号的技术加持,即使在网络覆盖信号较弱的情况下,仍然有较好的网络通信速率。值得一提的是,MC888 Flagship 采用全球首创辅助天线技术,实现高功率 mmW 天线发射,配合智能转台,实时监测网络信号变化,自动旋转并跟踪锁定 mmW 的波束,实现 10Gbps 的峰值速率。

  MC888 Flagship 搭载了目前全球最快的 Wi-Fi 7 技术,支持 Wi-Fi 2.4GHz / 5GHz / 6GHz 三频并发,并发的峰值达到了 19Gbps,通过 Wi-Fi 7 标准的所有新特性,如 320MHz 大带宽,多链路操作 (MLO),4K QAM 等关键技术,确保了 256 个用户稳定快速共享 5G 网络。其内置高功率 FEM 和高增益 Wi-Fi 天线设计,可以满足家庭复杂场景下的信号覆盖。与此同时,MC888 Flagship 搭配了全球最快的 10Gigabit 以太网口,为电脑、IPTV、8K 视频流等提供了可靠的万兆连接。

  外观方面,MC888 Flagship 是 space 系列的旗舰产品,全系采用统一的航天设计元素,提取火箭的外观特征进行风格框定和细节追加。顶部金属装饰环设计提炼自离子推进器,配合圆形触摸屏的未来感 UI 界面,加之机身上三组变色呼吸灯配合网络情况平滑缓亮,让用户对该款 CPE 的优越性能及使用感进行沉浸式体验。强大的空气对流系统及散热体系设计,相比常规设计将散热效率提升了 75%。

  Wi-Fi 7 是 Wi-Fi 联盟的新兴无线标准,IEEE 定义为 802.11be,相比于目前已经熟悉的 Wi-Fi 6,信道带宽增加到 320MHz,调制方式升级到 4KQAM,进一步扩展 Wi-Fi 的频率到 6GHz,降低现有频率对 Wi-Fi 速率的干扰,将网络的吞吐率和时延全面大幅度的提升。

  MC888 Flagship 主要面向运营商、行业伙伴及大众消费者,将在年内全球上市。

  科普:

  CPE (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直译为客户前置设备,实际是一种接收移动信号并以无线 WIFI 信号转发出来的移动信号接入设备。CPE 可将高速 4G / 5G 信号转换成 WiFi 信号的设备,可支持同时上网的移动终端数量也较多。CPE 可大量应用于农村、城镇、医院、单位、工厂、小区等,可供无线网络接入,能节省宽带费用并免除布线环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